Whiting Ranch 2014-10-19 073       

這個月的家庭日去那兒玩呢?最後老公和我決定來個懷舊之旅,到十年前的住家附近的Whiting Ranch Wilderness Park健行。Rita則是第一次造訪,對她可新鮮呢!

我們把車停在Borrego Parking Lot (26701 Portola Parkway, Foothill Ranch, CA 92610),開始走Borrego Canyon Trail,這路段平坦易走,Rita這位在暑假走過比較有挑戰性路段的小朋友,竟然覺得不夠好玩,走得有點意興闌珊。我個人是蠻喜歡這段路,沿路許多橡樹遮蔭,風景幽美,即使太陽高照的日子,走起來也很舒服!而且走這段路也喚起昔日的美好回憶,那時Rita還沒出生呢!

Whiting Ranch 2014-10-19 003  

Whiting Ranch 2014-10-19 001  

這條路線是自行車與健行者共用的路線,一路好多自行車從我們身邊奔馳而過,以前走這段路的時候好像沒遇到那麼多,看來這裡越來越熱門了!等Rita習慣騎泥土路後,我們也來這裡騎自行車吧!

Whiting Ranch 2014-10-19 011  

走了快一個鐘頭左右,我們發現路邊大樹下有片方形的大石頭,彷彿天然的野餐桌,正好停下來歇歇腳,吃個午餐!

Whiting Ranch 2014-10-19 015  

繼續前行,接到Mustard Road,向右走一小段路就接到Red Rock Trail,這條是登山步道,路變窄了,路也變陡了些,Rita開始興奮起來,當她看到遠處出現的紅色山頭後,覺得這次健行越來越好玩了!

Whiting Ranch 2014-10-19 101Whiting Ranch 2014-10-19 102  

橫在路上的枯木,與影子相映成有趣的線條

終於到達今天的目的地Red Rock Canyon,我們都覺得不虛此行,好特別的紅色岩石呀!在南加一片土黃的山色間,非常醒目。

Whiting Ranch 2014-10-19 051  

Whiting Ranch 2014-10-19 096  

Whiting Ranch 2014-10-19 049    

我們沿著山溝一路往上爬,越爬越高,各種彩色的石頭嵌在紅色岩石上,「好美唷!」Rita一路摸著不同石頭的質感一面讚嘆著它們的美麗!

Whiting Ranch 2014-10-19 064  

Whiting Ranch 2014-10-19 084  

快要到頂時,越來越陡峭,有點懼高的Rita感到退縮了,不勉強她,折回到谷底。先前早我們一步到達的男女已離去,整片山谷只有我們,靜靜地享受著這一片空寂,不捨離去。

「下次我還要再來!」離開的時候Rita說。

「沒問題,反正從我們家開車到這裡只要半個鐘頭。」我也覺得這真是一日健行的好所在,不用開很遠,就有23條不同的路線健行,下次可以走走看不同的路線!

回程我們循原路回去,又在先前停下來野餐的天然餐桌吃點點心補充體力。已經走了三個小時的我們,開始覺得回家的路好漫長,Rita不停地問:「還有多遠?」

Borrego Canyon Trail 1.3英哩,Red Rock Trail 0.6英哩,來回將近4英哩,這一天走了四個小時,走得很過癮,很累卻很開心!

「以後我們每個禮拜都去健行好嗎?」我問Rita。

「好啊!」這位小朋友興高采烈地回答。

只不過其實心裡有數,週末常有不同活動牽絆的我們,根本沒辦法做到,但就以每個月至少健行一次為目標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hiting Ranch Red Rock Canyon
    全站熱搜

    Jose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