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C 145  

加州罌粟~~加州州花 

 

很久以前就查了Newport Beach Environmental Nature Center (ENC) 的相關資料,但因為週日不開放,所以一直未能成行,這次趁著三天的長週末,挑了週六造訪,到了才知道這一天正好是ENC Summer Camp Open House,也就是夏令營的開放參觀日,讓大家體驗一些夏令營裡的活動,所以我們不小心撞到好康,有好多活動可以玩。

 

一入園就收到一張活動項目圖,每玩一項蓋一個章,集買十一個章送回,可以參加抽獎折抵夏令營的費用。我們是順時針方向遊園,最先吸引Rita投入的是第二站的「火山爆發」,每個小朋友分到一團火山灰黏土,各自發揮創意做成火山造型,Rita塑好火山形狀後,除了在中間鑽了很深一個洞,還在旁邊畫山溝、挖洞洞,因為黏土實在太好玩了!火山要怎麼爆發呢?先放進一些小蘇打粉,再倒入醋,咕嚕嚕地泡泡就冒出來了。真是神奇呀!Rita覺得太有趣了,回到家後又讓火山爆發了好幾次。這真是一個可以在家玩的神奇科學遊戲,對Rita這個年紀的小朋友,其實不需要去解釋背後的科學原因,只要享受這樣奇幻的過程就夠了。

 

ENC 021  

 

後來有一站也是利用蘇打粉和醋混合的神奇效果做成「火箭」,利用類似傳統的底片盒的小盒子,在盒蓋上裝一些蘇打粉壓緊,在小盒子裡裝入醋,蓋上瓶蓋倒放在地上,「噗!」盒子就飛上天了!每個人都有三次機會,每次放入不同份量的醋,到底那個飛得最高呢?這個遊戲得在空地上玩才安全,Rita雖然覺得很有趣,但覺得有點可怕吧!全程只是保持距離觀看而已,倒是老媽我玩得很開心!

 

另外一個Rita最有興趣的活動是學印地安人用古老的鑽洞器幫貝殼鑽洞,利用繩子和木頭來回轉動的力量,慢慢地把堅硬的貝殼鑽出小洞。剛開始,Rita根本抓不住平衡的訣竅,鑽子一下就倒了,後來我讓她隨著我一起鑽,她逐漸掌握其中的韻律,自己也可以操作鑽子了。我真的很配服Rita的耐心,旁邊的小朋友不斷地來來去去,很多都只是玩幾下就走了,只有Rita堅持要替貝殼鑽出洞洞,我們至少鑽了十五分鐘(也許超過二十分鐘),直到看得出小洞上的貝殼已變很薄才停止。對於一個未滿五歲的小孩而言,這樣的堅持與耐心真是很難得!

 

ENC 085 

上上下下移動中間的木頭就可以鑽洞洞了!

 

其他我們還玩了葉拓、乾冰及造雲等活動,最後來到蝴蝶園,欣賞有名的帝王斑蝶(Monarch)及其他蝴蝶,就結束今天所有的活動,這樣一個早上就過去了。結果我們因為專注在活動上,本來想探索一下加州的原始自然生態,也因著人潮而成為不可能,也許以後在沒有活動的日子來訪會有不一樣的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