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ll 158   

 

「哇!是妳做給我的嗎?」Rita掀開布看到籃子裡的娃娃,驚喜地抱住她,露出甜蜜的微笑,她撫摸著娃娃的頭髮:「好舒服唷!」這是我送給她的六歲生日禮物。

去年做了第一個16吋華德福娃娃後,其實意猶未盡,所以年初又開了做娃娃的班時,即使已經忙得不可開交,還是忍不住報了名。

一樣是四個禮拜,只是換成禮拜二早上。第二次做,雖然很多細節已有些生疏,但整個過程已有概念,所以做起來輕鬆很多,拆解每個步驟的做法,其實都不難,反正就是耐心、細心加上愛心,一一完成每個步驟,娃娃就完成了。

我覺得眼睛是最困難的部分,那也是整個娃娃精神之所在,光是定位就不容易了。我這次想做一雙大眼睛,結果做成了大小眼,但她還是我的寶貝。

還算順利地就完成前三週的部分,娃娃的身體已經成形,就差頭髮而已。沒想到好事多磨,在第四週,我自己生病了,缺了最後一堂課。這一中斷,除了原來煩瑣的家務,自己的功課,還要忙著搬家,不知不覺已經五月了。

這個娃娃預計是做為Rita六歲的生日禮物,不加緊趕工是不行的。於是翻出藏在櫃裡的娃娃,開始做頭髮。上次雖然做了黑髮的娃娃,卻是捲髮的,而且有瀏海;Rita更想要的是直髮沒有瀏海的娃娃,就像媽媽和她自己的頭髮一樣。這次Christine訂了一款毛線(Patons/ Silk Bamboo/coal),是用絲和竹子纖維做成的,摸起來光滑柔順,看起來烏黑亮麗,我真的要大力推薦,非常適合做東方人的娃娃。

(毛線的網站連結http://www.patonsyarns.com/product.php?LGC=silkbamboo)

只是做頭髮的過程可就費工了,先勾頭套,用捲的毛線勾,頭套塞得滿滿的,沒有空隙,捲髮蓬鬆,髮型很容易塑造。直髮則不然,因為是用粗粗的直線做成頭套,多少有點縫隙,一定要用頭髮蓋住才好看,所以要一根一根細心安排位置,費心綁上,我想我大概花了六七小時才做好頭髮,把整捲毛線都用完了,不得不停工。

光完成娃娃還不夠,要穿什麼衣服呢?這次我決定用縫的。先前與Rita逛布店時,她選了一塊小花布,當時也沒有想要做什麼,她喜歡就買下了。我問Christine可不以用來做娃娃衣服?不愧是Christine,她當下就幫我依著娃娃身型裁了兩塊布,教我怎麼縫合。在縫合前,我一點都不知道會變成什麼樣子,但結果變成一件小洋裝,穿上小洋裝的娃娃真是太可愛了!

「這是小Rita!」果然這次造型成功!正是Rita想要的,她馬上把自己投射在娃娃上。收到禮物的那天晚上,Rita在她的房間裡布置了一張小床,找了絲巾為娃娃蓋上,道聲晚安才去睡覺。看她心滿意足的樣子,覺得自己付出的所有時間心力都值得了!

 

GC 143  

兩姊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華德福娃娃 娃娃
    全站熱搜

    Jose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