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shua Tree 2015-11-24 144  

經過一個晚上好好地泡湯休息,第二天我們又來到Cottonwood Springs,繼續昨天沒能走完的Mastodon Peak Loop,全長3英哩(4.8公里),比昨天輕鬆多了!

這一天不比前一天的晴空萬里,天上飄了許多雲,風也較強,比前一天冷了些,但還是很適合健行的天氣!

Joshua Tree 2015-11-24 006  

Joshua Tree 2015-11-24 024  

起點與Lost Palms Oasis相同,只是走一小段路後左邊有個分叉點往上爬,這段上坡路其實不難走,到了Mastodon山腳,許多人看到眼前高聳的巨岩就打退堂鼓了,其實順著旁邊的路上去,並沒有正面看起來地陡峭,根本不需攀岩裝備就可以輕鬆爬上峰頂(標高3371ft, 1027m),連Rita都可以不需要幫助自己攻頂。

Joshua Tree 2015-11-24 034Joshua Tree 2015-11-24 038Joshua Tree 2015-11-24 040  

攻頂後視野開闊,風很大,往下看真的會有些腳軟,但特殊的地景讓我們覺得真是不虛此行!

Joshua Tree 2015-11-24 049Joshua Tree 2015-11-24 050Joshua Tree 2015-11-24 051Joshua Tree 2015-11-24 056  

下了Mastodon Peak後,可以循原路回去,但也可以繼續前行到Cottonwood Campground再回到Trailhead,我們選擇繞一圈。距離雖然長一些,但其實步道平坦,走起來很輕鬆愉快,今天我們沒有一個哇哇叫的小孩了!

回到遊客中心,一如往例,讓Rita完成Junior Ranger的宣誓,今年不但有一個徽章,還有一本有關約書亞樹的繪本,真好! 我蠻喜歡Joshua Tree的Junior Ranger Book設計,按年齡不同有不同的活動,所以即使去年Rita也做了一次,但今年進階到另一個年齡層,可以有新的體驗!

Joshua Tree 2015-11-24 077Joshua Tree 2015-11-24 080  

我們在遊客中心外的野餐桌簡單地吃了自己帶來的午餐,繼續上路往西邊出入口前進。這一段路是我們完全沒走過的,穿越廣大的Pinto Basin,沿路景觀類似,下午的我已經昏昏欲睡,就在我快要睡著時,到達了我們的下一站Cholla Cactus Garden。

這可不是人工花園,而是天然群聚而生成的,第一次看到這麼一大片Cholla 仙人掌,真是很壯觀! 步道只有0.25mile(0.4km),起點有自助導覽手冊,老公很盡職地一項一項唸給我們聽,我們全家都很喜歡仙人掌,學了不少相關知識,也才了解需要雨量、土壤等各項條件配合,才能在這裡長出這麼多「泰迪熊仙人掌」。

Joshua Tree 2015-11-24 081Joshua Tree 2015-11-24 107Joshua Tree 2015-11-24 086Joshua Tree 2015-11-24 091  

  
 
   
   Joshua Tree 2015-11-24 088 Joshua Tree 2015-11-24 098  

Joshua Tree 2015-11-24 113 Joshua Tree 2015-11-24 089     

 

繼續上路,當我們看到兩旁開始出現約書亞樹時,我們知道來到了高地沙漠,像是見到老朋友似的,覺得好開心沿路也出現更多巨岩(boulders),這一帶有很多可以停留的點和步道,只可惜我們時間不夠了,只有短暫地在Hall of Horrors這個點停一下,伸伸腿。

Joshua Tree 2015-11-24 119Joshua Tree 2015-11-24 127Joshua Tree 2015-11-24 132Joshua Tree 2015-11-24 143  

Joshua Tree 2015-11-24 116Joshua Tree 2015-11-24 129  

依依不捨地說再見,我們知道我們還會再回來走沒走過的步道。畢竟這是離我們家最近的國家公園,只要有短假期,來這裡健行兩天真是很棒呀!

晚上照例又到South of the Border吃墨西哥餐,回旅館泡溫泉,消除這一天的疲勞。

只可惜越晚,風越來越大,整個晚上強風呼嘯,簡直像颱風過境般地喧囂,我們都被吵得睡不安穩。而第二天原本計畫在退房前好好再泡一次湯的計畫,也因為強風冷得讓人頭皮發麻而泡湯了!

 2015約書亞樹國家公園之旅(一)~~Cottonwood Springs & Lost Palms Oasis

2014約書亞樹國家(Joshua Tree National Park)公園二日遊(一)~~Hidden Valley & Keys View

2014約書亞樹國家(Joshua Tree National Park)公園二日遊(二)~~Jumbo Rocks & Arch Rock

arrow
arrow

    Jose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