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212 

【第三天】

這一天是我的生日,我不到六點就醒來,決定自己一個人到湖邊去看日出。清晨的湖畔好清幽,我坐在湖邊的大石頭上感受日出前的寧靜,當太陽露臉,金色的光芒灑下,整個大地都甦醒了,這真是一個美好的開始!

DSC_0219DSC_0228DSC_0245DSC_0250  

說巧不巧,這一天整個Shaver Lake區域從早上五點到下午二點間停電,本來露營沒電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但廁所卻因此關閉,這可就麻煩了!前一天聽說營區會提供流動廁所,但早起的我們吃完早餐後,卻沒看到附近有任何流動廁所,正打算開車去找時,卡車總算載來了流動廁所,呼!真是大大鬆了一口氣!

這天早上,我們決定往山上走,繼續沿著168號公路往上開到Huntington Lake,沿路在Shaver Lake的大壩停了一下,可惜看不到壩體。

DSC_0269  

沿路只有一瞥Shaver Lake全貌(來不及停車,錯過那個觀景點後就再也看不到了),但總算可以感受一下其巨大。

DSC_0604 (1)_LI  

這兩天其實就只在湖的左下方那一圈玩而已!

繼續往上開,總算到達Huntington Lake東岸碼頭,剛開始有些失望,好像不怎麼樣嘛!不甘心,繼續沿北岸開,越來越有意思。

DSC_0281  

路上看到一隻鹿

我們隨意地在Billy Creek Day Use Area停下,本來只是想看一下就好了,但越看越美!Huntington Lake海拔2,120公尺(6,955英呎),水更冷更清澈!脫了鞋下水玩後,更愛上了這裡!

DSC_0288DSC_0399DSC_0450  

這裡的收費方式是自助式的(自己把錢裝在信封內投入),我們原本只想停一下就走,不打算付費,但Rita說:「媽媽,妳先去付費好不好?回家後我會用我的零用錢還妳,我們待久一點好不好?」真是可愛又誠實的小孩,可見她有多喜歡這裡!那我們就去付費然後待久一些囉!回家後,Rita說:「我還是比較喜歡Huntington Lake耶!」

DSC_0468DSC_0487DSC_0495DSC_0497DSC_0503  

玩了水上岸後,沿著湖邊走一小段路,真舒服!這裡也有好幾個露營地,但晚上應該會很冷,雖然在湖邊露營感覺很浪漫,但裝備不夠的我們還是暫不考慮。還有一個小博物館,可惜沒開,不知道裡面有什麼?

路邊有些野花,還有一種很漂亮的蝴蝶。

DSC_0448DSC_0458DSC_0520DSC_0528  

早餐吃得不多,三人都餓了,先吃個點心吧!昨天吃剩的西瓜還在行李廂內,但刀子卻留在營地,我告訴Rita:「我們用barbarian的方式吃吧!」就把西瓜往野餐桌上一砸,西瓜碎開了,Rita覺得好有趣!

一路往東開,我們看看地圖,既然都開到湖的盡頭了,就繼續走不同的路線經Big Creek回去,反正距離差不多!沒想到這條路越開越窄,越來越彎曲陡峭,難怪電廠建在這裡利用水位的落差;這一段路開起來實在不好玩,以後還是走168號公路回去吧!

開回到小鎮Shaver Lake時,差不多中午時分,Shaver Lake Pizza竟然營業中,原來他們家有自備發電機,太棒了!點了他們家的Specialty pizza “Calypso”,真是太好吃了,想不到在這裡可以吃到這麼美味的披薩!

回到營地, Rita又去找朋友玩水去,我再次在吊床睡個午覺;醒來時,看到一隻白頭黑羽的小鳥就在我頭上的樹枝梳理羽毛,真是太美了!可惜相機不在身邊,沒能留下記錄。

再度來到大夥兒聚集的湖邊,我才坐下來一會兒,Rita和她的朋友們就回來了,今天她已經玩得太累了,不用我催她,自己就說要去洗澡了!於是我們就先回去洗了幸福的熱水澡。

DSC_0564DSC_0586DSC_0567  

整個都是我們的地盤

這一天晚餐是墨西哥風的potluck,八點才開始;休息了一陣的Rita精神又來了,決定爬我們營地後頭的大石頭,這幾天都往伙伴的營地跑,其實還沒好好探索自己的營地附近,原來還別有洞天。

DSC_0604DSC_0610  

爬過大石頭就又直接下到湖邊,Rita指著前方的大石頭說:「昨天彼得先生就是帶我們來這裡跳水的!」哇!這麼高!

DSC_0626  

「我不敢從最上面跳啦!只是在下面突出來那塊小石頭上跳下去!」Rita接著說。老媽我站在大石頭上往下看著深不見底的湖水,腳會發軟呀!

DSC_0630  

沿著湖邊步道往我們營地走回,才發現這裡竟伸出一個小半島,一轉彎,夕陽映照下的湖面光影真是太美了,美得讓我們流連忘返!不同時間的Shaver Lake展現不同的風情,難怪朋友們每年都回來這邊露營!

DSC_0644DSC_0647DSC_0658DSC_0670DSC_0700  

天黑了,我們家一向早吃晚餐,還得要等到八點,真是好餓!其他家庭卻還慢條斯理地上菜,不過等待是值得,擺了滿滿兩大桌的食物,好豐盛呀!而且大家的廚藝高超,一點都不比餐廳遜色,吃得好撐,還是有好多食物剩下。

意外地是,這一天我和另一個男孩竟同一天生日,朋友準備了Chunky Monkey Bread當作生日蛋糕,大夥兒為我們合唱生日快樂歌,我還收到大家合簽的生日卡和小小的禮物,真是太驚喜了!不知有多少年沒有這麼多人(四十多人)一起為我慶生了?這一年的生日真的很特別!

餐後又是圍在營火邊取暖聊天,努力地撐到十點,Rita再也撐不下去,明天就得拔營回家,還是去睡吧!

【第四天】

前一天太晚睡了,今天爬不起來看日出,有點小小的遺憾!

吃完早餐開始收拾拔營,搞到快十一點才搞定,和其他繼續多待幾天的伙伴告別後上路!

Camp Edison入口處有個Museum of the Central Sierra,昨天因為停電沒開放,我們在離開前還是停下來進去看一下;雖然小小的,還是有很多關於當地歷史地理的文物可看,只可惜回程鐵定塞車,不知要開多久才能回到家,時間太趕,我們沒法細讀說明,下次再慢慢看吧!

一路開到Traver的Bravo Farms吃午餐,才發現這家的菜單與Tulare店的都會風不同,這裡走的是BBQ鄉村風,我們點的pull pork和pull chicken三明治都好大好多肉,還好有加點一份沙拉,不然真是太膩了!相較之下,我們還是比較喜歡Tulare店的食物!不過這裡有樹屋,有羊駝和驢子,非常不一樣的風情!(聽說這裡的冰淇淋也很不錯,但在整修中沒營業,沒吃到。)

繼續上路,在Tejon outlets停下來伸伸腳,車子裝太滿了,即使想瞎拼也根本沒有空位可放!

接下來是塞車路段,每次出遠門最痛苦的就是這裡,已經歸心似箭,卻不知還要塞多久才到得了家?結果我們在Gardena停下來找了一家Pho Daily吃個越南餐,還蠻不錯!餐後果然比較不塞車了,總算在晚上八點半回到家,好累呀!

露營雖然好玩,但實在太累了!今年兩次四天三夜的露營真的是我們的極限,短期內我們家大概沒人會提議要去露營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haver Lake Huntington Lake
    全站熱搜

    Jose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