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898  

Chapel of the Holy Cross

造訪日期:02/21/2018

把Snoopy Rock 和 Chapel of the Holy Cross湊在一起,實在有點怪,但這就是我們在Sedona第四天的行程呀!

話說我們這次住的旅館Arabella Hotel Sedona後面就有一條登山步道Marg Draw Trail,櫃台服務人員告訴我們走一小段路就可以看日落了!所以第二天傍晚要去拿外帶晚餐前,我邀老公和Rita趁天黑前去看看吧!

「不要!」身體有點不舒服的Rita只想吃晚餐,毫無興趣的回絕了!「那我自己去好了!」「好啊!」沒想到Rita和老公都爽快地答應了!難得機會單飛,太棒了!

從Sombart Lane登山口爬一小段路,就是很棒的觀景點,不到五分鐘吧!視野豁然開朗,Sedona就在腳下,沒想到就在旅館附近就可以看到這麼棒的風景!

DSC_0140DSC_0163  

我開心地享受光線的變化,盡情地拍照,不用擔心有個不耐煩的小孩。

DSC_0193DSC_0195  

打電話回旅館邀請Rita來看一下:「真的很近,走一下就到了!」她還是不為所動!我只好獨自回到旅館。

查了地圖資料,才知道剛剛看到的其中一個山頭應該是Snoopy Rock,咦!我怎麼沒注意到有Snoopy呢?

DSC_0190DSC_0182  

有看到Snoopy嗎?

「旅館旁邊就可以看日出!我們這次待那麼多天,找一個早上早起看日出好不好?」這幾天的日出時間約在早上七點,又不用跑到別的地方看日出,我努力說服怕冷的老公和小孩早起看日出。無奈冬奧的吸引力更大,每晚看滑冰比賽都超過Rita平日上床時間,隔天大家都賴床不肯早起。

第四天早上我被旅行團早起的遊客喧嚷的聲音吵醒,算了,我自己去看日出吧!

早上六點半,把自己包了好幾層走上山,還是好冷啊!天已經有些亮,不知道太陽會從那個山頭出來?

東邊的山頭太高了,我站的位置太低,並沒能真正看到日出,但看著晨光漸漸照在西邊的山頭,還是很美麗!覺得早起受凍還是值得的。

DSC_0712DSC_0722DSC_0727DSC_0736  

吃過早餐後,我極力說服老公和小孩今天就來走Margs Draw Trail吧!單程2英哩,來回4英哩,對有點小感冒的Rita可能有點長,沒關係!目標是走約一小時就回頭,來回兩小時,距離不是重點。在觀景點又拍了好些照片繼續上路。

DSC_0751  

DSC_0755DSC_0789  

才走一小段路,Rita發現路上有結冰,開心地在上面滑來滑去,把薄冰踩碎,這下子她總算覺得走這條步道太棒了!

DSC_0801  

DSC_0793  

繞過山頭之後的景觀很不一樣,沿路有很多針葉樹,視野很好,步道平緩,其實算是輕鬆散步,不算真正的爬山,卻有很好的山景!

DSC_0807  

DSC_0805  

DSC_0856  

DSC_0818  

走到Snoopy底下

回程碰到這隻狗狗,真漂亮!

DSC_0887  

中午買了Subway三明治回來吃,大家都累了!乾脆躺下來睡個午覺,也沒真正睡著,本來Rita和我計畫下午去逛逛街的,但大家都發懶了,誰都不想動;拖到傍晚,決定至少還是要去看一下這裡的著名地標Chapel of the Holy Cross。

DSC_0902  

DSC_0899  

這座蓋在紅岩上的教堂讓人印象非常深刻,整座教堂就嵌在紅岩上,與紅岩融為一體,是在岩石上長出來的嗎?當初可是花了18個月的時間打造,在1956年完成!

設計者Marguerite Brunswig Staude在1930年代從帝國大廈完成得到設計靈感,想要建造一座十字架形狀的現代教堂,最初是計畫在洛杉磯地區興建,卻因為她的設計太現代而被教會拒絕了;後來一度想在匈牙利布達佩斯興建,但因為二戰而未能建成;後來她來到Sedona,在這裡發現一個絕佳地點,卻是在Coconino森林裡;經過一些努力,總算拿到建築許可。

這座驚人的建築完成隔年就由The American Institute of Architects 頒予 Award of Honor。

雖然Marguerite Brunswig Staude把這座教堂捐給天主教會,但她的心願卻是超越世俗的各種宗教,歡迎所有人透過藝術來這裡尋找上帝;“Though Catholic in faith, as a work of art the Chapel has a universal appeal. Its doors will ever be open to one and all, regardless of creed, that God may come to life in the souls of all men (and women) and be a living reality.”

這裡太熱門了,停車位不多,我們在山下一看到有車位就先停下來!雖然要走一小段路上山,但從山下這個角度才可以看到教堂正面蓋在紅岩上,如果直接上山反而看不到。

其實上山的距離也不長,只是車子很多,靠邊小心走就是了!

前面提到這裡是個絕佳地點,為什麼呢?因為Marguerite Brunswig Staude當初在找尋地點時看到了這座聖母聖嬰的石頭!旁邊還有兩位修女,是不是很神奇呢?

DSC_0918DSC_0907  

山頂視野很好,我們到達時是一邊是陰沈沈的天空,卻也有非常不一樣的景觀。 Sedona真是個好地方,每一個點都是這麼美!

DSC_0925DSC_0926  

遠處的教堂岩(Cathedral Rock)和近處的豪宅構成強烈的對比

走進教堂裡,靜靜地坐下,感受這邊的寧靜和神聖,連一向覺得教堂裡太沈重的Rita都喜歡這裡。

DSC_0944  

DSC_0943  

DSC_0958  

離開教堂,我們這次的Sedona之行,也差不多告一個段落,第二天就得離開了!

Sedona真是值得一來再來的地方,雖然市區太過擁擠,交通很混亂,但只要去到大自然裡,就完全不一樣了!我們計畫在不同的季節再訪,感受不同的風情。而我更期待小孩長大不再黏人,我可以好好地在這裡靜心,感受這裡的 vortex能量呀!

arrow
arrow

    Jose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