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 Breeze 003.JPG  

  

偶然的機會看到杯子蒸麵包的食譜,覺得好像蠻簡單的,試做看看吧!愛吃麵包的Rita,聽到要做麵包,當然搶著幫忙。於是我們都穿上圍裙,我一面準備材料,她一面攪拌,攪好的麵糊倒入杯模,第一次試做只做了四個,加入些地瓜塊,入蒸籠蒸個十幾分鐘就完成了。看起來漂亮誘人,我和Rita都迫不及待地吃了一口,啊!一口接一口,真是太好吃了!留一個給愛吃麵包的老公,他也讚不絕口,太好了。

 

 

Sea Breeze 078.JPG  

 

第二次試做,我加倍份量,這次灑了一些核桃葡萄乾、小紅莓乾和藍莓乾,還是很好吃,真是太得意了!

 

從此以後,常常下午沒事,Rita說想吃杯子麵包,我們就會燒起蒸籠,在等待水開的同時正好準備材料而蒸麵包的時候,我則清洗器皿,清洗完畢,麵包也差不多蒸好了,稍涼就可享用,冷了反而不好吃。蒸麵包不像烤麵包總要等好久,四歲多的Rita常等得不耐煩。有時,沒課的早上,我們也會準備蒸麵包當早餐,肚子也不至於餓得受不了。

 

 

Sea Breeze 084.JPG  

 

幾次試做後,已經調整出最適合我們家份量和口味的食譜,但其實我已經可以不用參照食譜就可以直接做了。每次做我都會變化不同的配料,反正只要有基本麵糊,愛吃什麼就加什麼,甜的鹹的都可以,但因為我們家小朋友愛吃甜,至今我只做過甜口味,每次都一掃而空。

 

 

Sea Breeze 102.JPG 

換成黑糖也不錯! 

 

 

 

到底怎麼做杯子蒸麵包呢?

一、基本麵糊材料:(七個或八個份,因為我的蒸籠一次最多蒸七個)

:2個

砂糖:半杯

牛奶:120ml

低筋麵粉:兩杯(我都是用All purpose flour)

泡打粉(Baking Powder):2小匙

沙拉油:2大匙

二、作法:

1.  把上述材料依序加入拌勻至光滑平整程度就成了基本麵糊。我的麵糊濃度有一點流動感,可以慢慢倒入杯模裡。如果太濃稠,可再加一點牛奶;反之,則可再加一些麵粉。

   (基本上我都隨Rita先隨便亂攪,我自己最後才攪勻,麵粉發粉都沒過篩也沒問題。)

2.  混入自己愛吃的配料至基本麵糊裡。(不加也可以,但加入各種水果乾或核果既簡便又好吃。)

3.  把基本麵糊(或混入配料的麵糊)倒入布丁模至7~8分滿,如果沒有放紙模,先在模子塗層油較不會沾黏。(我通常留一些配料灑在麵糊上面,蒸好後看起來更好吃!)

4.  放入蒸籠蒸10到15分鐘。(用筷子或竹籤穿進中心拔出,若沒沾黏即表示蒸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